Header Ads

武漢肺炎最新消息

香港民主派李柱銘等15人被拘捕,香港邊城青年發表418大搜捕聲明

:香港警方18日以涉嫌參加非法集結罪拘捕了泛民主派14名核心人士,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被捕後說,這讓他有機會與一眾年輕人一起走民主路。

原文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38226

(赤色中國網編輯綜合報導)18日被港警拘捕的李柱銘本身是大律師,80年代中國和英國開始談判香港前途時,他就率領一批支持者爭取香港進行民主改革,實行普選,是泛民陣營的資深和精袖領袖。
李柱銘下午獲准保釋並離開港島中區警署後向媒體說,今早在住所被警員拘捕,這是他首次被捕,但指警員拘捕他時非常禮貌,他獲准以港幣1000元(約新台幣3800元)交保外出,案件預定於下月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
李柱銘說,沒有為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後悔,之前看到許多青年(反送中支持者)被捕,自己卻沒有被捕,對此感到過意不去,「現在有機會與一眾年輕人一起走這條民主路」。
而香港學生在台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也於19日臉書發表聲明。
【香港邊城青年418大搜捕聲明】
昨日(18)十多名民主派人士先後被警察以2019年的幾次遊行為由拘捕及檢控,香港邊城青年就警察高調的大搜捕作出以下幾點聲明:
一、譴責警察淪為政權打手,打壓異見人士
十個月以來,港警不但對各組織申請集會遊行許可(不反對通知書),作出諸多阻撓,甚至多次無理地腰斬已正式獲准的集會遊行。香港居民的遊行集會自由,本應受香港基本法所保障,卻被港府貶為打壓異見的殘暴工具。如今執法人員因應政權的需求「搬龍門」,想盡辦法作一切政治清算,營造白色恐怖,一心擁護極權。惡法暴政,路人皆知。我們香港人,唾棄毫不真誠、亦毫無專業的執法團隊。「解散警隊,刻不容緩」!
二、港府應確實保障公民權利,專心防範疫情蔓延
《基本法》第二十七條規定,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以及組織和參加工會、罷工的權利和自由。
在全民對抗大流行的同時,港府不但沒有妥善防疫,反而引病毒入關,口罩等防疫物資亦全靠民眾自力救濟,已經失職。有別於抗爭者連月來親身面臨「法治已死」的困境,港府只顧要求香港市民守法。但事實是,港府才首當尊重香港的最高法律,確實保障港人集會遊行自由及其他公民權利,停止與民為敵,甚至借疫情清算異議人士的下流手段。
三、林鄭及黑警應立即停止政治搜捕及釋放所有義士
過去十個月,共有7000多名的抗爭者被捕,搜捕再多的民主前輩及社會領袖,效果都已達到邊際,不會再讓香港人感到害怕。反之,只會激勵所有的香港人,令民主抗爭的意志更團結。邊青強烈譴責及呼籲港府立即停止任何類型的政治搜捕,及無罪釋放所有民主抗爭義士!
四、堅持五大訴求 暴政殺死法治只會使抗爭更團結
全世界都在看暴政引火自焚,成為真「攬炒」的最後一根稻草。殺死法治,將是它最大的錯誤。因此,我們不會因為法治崩壞的現實而放棄,也對以法律知識悍衛價值與良知的法律界人士,表示敬意。不論制度內外、本地海外,都需要不同戰線,朝著同一目標前進。「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必須一直銘記在心。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在此以前,香港人一定會繼續抗爭。對的事情就必須堅持下去。
香港邊城青年
20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