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武漢肺炎最新消息

獨家:中國病毒學家指責北京掩蓋冠狀病毒,隨後逃離香港“我知道他們如何對待舉報人”

圖:中國女病毒學家閻麗夢Li-Meng Yan)先前逃出香港,10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時爆料,中國與世衛聯手隱匿疫情。


(赤色中國網編輯部綜合報導)據美國福斯新聞獨家報導香港科學家閻麗夢博士逃離中國掌控。在她登上428日國泰航空飛往美國的航班前幾個小時,這位受人尊敬的香港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和免疫學專業醫生計畫了逃生路線,收拾行裝,偷偷穿過校園的檢查員和攝像機。

她有護照和錢包,但必須拋下親人。如果她被抓了,她知道自己可能會被逮捕入監獄,或者更糟糕的是,使她成為“失踪者”之一。

閻麗夢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她相信中國政府早就宣稱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她說,她的主管以該領域的一些頂級專家而聞名,她也忽略了她認為可以挽救生命的大流行開始時所做的研究。

她補充說,鑑於他們作為專門研究流感病毒和大流行病的世界衛生組織參考實驗室的地位,他們可能有義務向全世界公佈,特別是隨著該病毒於2020年初開始傳播時。

如今已躲藏起來的閻稱自己出生的國家的政府試圖破壞自己的聲譽,並指責政府官員精心策劃了針對她的網絡攻擊,以期保持沉默。

閻認為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她擔心自己再也回不了家了,因為她堅信自己可能再也見不到她的朋友或家人了。

她說,儘管如此,風險還是值得的。

她在一個未公開的地點告訴福克斯新聞:“我來美國的原因是我傳遞了關於COVID真相的信息。”

她補充說,如果她試圖在中國講自己的故事,她“將會失踪並被殺”。

閻的故事編織了一個關於政府最高層掩蓋的非同尋常的主張,並且似乎暴露了習近平主席和共產黨對控制冠狀病毒敘述的強迫性強迫症:中國知道什麼,什麼時候知道和編輯了什麼信息到世界其他地方。

奉承者說,中國只會奉命稱讚習近平對冠狀病毒的處理

閻說自己是世界上最早研究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科學家之一,據稱,她在2019年被大學/世衛組織參考實驗室的主管Leo Poon博士要求研究奇異的SARS-例如201912月底從中國大陸傳出的案件。

她說:“中國政府拒絕讓包括香港在內的海外專家來中國進行研究。” “所以我求助於朋友以獲取更多信息。”

她在中國大陸的各種醫療機構中擁有廣泛的專業聯繫網絡,在這里長大並完成了她的許多研究。她說,這就是要求她進行這類研究的確切原因,尤其是在她說自己的團隊知道他們沒有從政府那裡得到全部真相的時候。

一位朋友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學家,他對這些病例有第一手的了解,據稱於1231日在中國或世衛組織承認這種傳播是可能的之前就告訴將會人傳人。

閻說,她將其中的一些早期發現報告給了老闆。

她回憶說:“他只是點了點頭,然後告訴她繼續工作。”

幾天后,即202019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據中國當局稱,該病毒可在某些患者中引起嚴重疾病,並且不能在人與人之間輕易傳播...信息有限確定該報告集群的總體風險。”

閻說,她和在中國的同事們討論了這種特殊的病毒,但是她很快注意到語調發生了急劇變化。

曾經公開討論該病毒的醫生和研究人員突然大聲疾呼。來自武漢市的那些人(後來將成為爆發的中心)保持沉默,並警告其他人不要向他們詢問細節。

閻說,醫生不祥地說:“我們不能談論它,但我們需要戴口罩。”

據她的消息來源說,接下來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數量開始成倍增長,而她開始尋找答案。

閻說:“有很多病人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和及時的診斷。” “醫院的醫生很害怕,但是他們不能說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很害怕。”

她說,她於116日再次向其主管匯報了調查結果,但是據稱他當時告訴她“保持沉默並保持謹慎”。

閻在談到政府時說:“正如他之前警告我的那樣,'不要觸碰紅線。' “我們將陷入困境,我們將消失。”

她還聲稱,世衛組織附屬實驗室的聯合主任馬利克·佩里斯(Malik Peiris)教授知道但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佩里斯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由於新的冠狀病毒2019-nCoV,世衛組織網站將佩里斯列為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針對肺炎的緊急委員會的``顧問''

很沮喪,但並不感到驚訝。她說:“我已經知道那會發生,因為我知道像世界衛生組織這樣的國際組織對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的腐敗。” “所以基本上……我接受它,但我不希望這種誤導性信息傳播到世界各地。”

世衛組織和中國強烈否認冠狀病毒掩蓋的說法。

世衛組織還否認佩里斯曾直接為該組織工作。

世衛組織女發言人瑪格麗特·安·哈里斯(Margaret Ann Harri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馬利克·佩里斯教授是一名傳染病專家,他一直在世衛組織的任務和專家小組中工作,在該領域也有許多知名人士。” “這並不能使他成為世衛組織的工作人員,也不能代表世衛組織。”

閻說,儘管有任何挫折,但她對是非還是感到膽怯,並說儘管有個人和職業後果,她也不得不大聲疾呼。

她說:“我知道他們如何對待舉報人。”

“我知道他們如何對待舉報人。”—嚴立孟博士

就像她之前的許多人一樣,一旦嚴決定反對中國,她就發現自己的生命以及與她最親近的人的生命都處於危險之中。

她說,這種恐懼直接傳遞給了她,並且似乎得到了美國駐香港部落客盧德的證實 

在她與他分享了一些理論和懷疑之後,他告訴她她需要搬遷到美國,而不必在美國長期盯著她。他說,只有那樣她才能安全並有發言的平台。

閻做出了離開的決定,但是當她在實驗室工作了6年的丈夫發現妻子和博客作者之間的電話時,事情變得複雜了。

閻告訴福克斯新聞社,她懇求丈夫和她一起去。她說,雖然她的配偶本人是一位著名的科學家,最初是支持她的研究的,但突然間他改變了主意。

她說:“他完全生氣了。” “他責備我,試圖破壞我的信心……他說他們將殺死我們所有人。”

“他說,'他們會殺了我們所有人。'”—嚴立孟博士

感到震驚和受傷,閻決定離開他。

她於427日獲得飛往美國的機票。第二天,她正在乘飛機。

在經過13小時的旅程後,她降落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時,被海關官員攔下。

恐懼抓住了她,閻不知道她會被關進監獄還是被遣送回中國。

她說:“我必須告訴他們真相。” “我做的是對的。所以我告訴他們'不要讓我回到中國。我是來這裡講COVID-19真相的人...請保護我。如果不,中國政府會殺了我。”

據稱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閻說,他們採訪了她幾個小時,以她的手機為證據,並允許她繼續前往目的地。

聯邦調查局告訴福克斯新聞社,它既不能證實也不能否認閻的主張。但是,福克斯新聞顯示了證據,似乎證實了這一行動。

當閻正試圖在美國找到立足之地時,她說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正被絞碎。

閻說,政府蜂擁到了她的家鄉青島,特工們撕毀了她的小公寓並向父母提出了質疑。當她聯繫父親和母親時,他們懇求她回家,告訴特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並懇求她放棄堅持。

儘管她說她正在批准年假,但香港大學記下了她的頁面,顯然撤銷了對她的在線上帳戶網站和電子郵件的權限。在向福克斯新聞的聲明中,學校發言人說,閻目前不是僱員。

聲明說:“閻博士不再是大學的工作人員。” “出於對我們現任和前任僱員的尊重,我們不會透露有關她的個人信息。我們感謝您的理解。”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們不知道閻是誰,並告知中共政府英勇地應對了這一大流行病。

電子郵件聲明中寫道:“我們從未聽說過此人。” “自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已對COVID-19作出了迅速而有效的反應。其所有努力已在白皮書《抗擊COVID-19:行動中的中國》中清楚地記錄下來。事實說明一切。”

世衛組織還繼續否認在病毒最早的日子裡有任何不當行為。聯合國的醫療部門最近已向科學家派遣任務,質疑其對病毒傳播方式的官方看法。世衛組織還改變了其網站上的冠狀病毒時間表,現在說它從世衛組織科學家那裡獲得了有關該病毒的信息,而不是從北京當局那裡獲得,因為它聲稱已經存在了六個多月。


:任職香港大學公衛學院閻麗夢博士說,世衛組織附屬實驗室的主管早知情病毒人傳人,但沒有採取任何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