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武漢肺炎最新消息

美國明確拒絕中共南海主張


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南海主權主張提出聲明:美國擁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赤色中國網編輯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針對南海主權發布消息美國擁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今天,我們正在該地區一個重要而有爭議的地區-南中國海,加強美國的政策。我們明確指出:北京聲稱其在南中國海大部分地區的海上資源完全是非法的,其為控制這些資源而進行的欺凌活動也完全是非法的。

在南中國海,我們尋求維護和平與穩定,以符合國際法的方式維護海洋自由,保持貿易的暢通無阻,並反對任何使用脅迫或武力解決爭端的企圖。我們與長期支持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許多盟友和合作夥伴共享這些長期而持久的利益。

這些共同利益受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前所未有的威脅。北京用恐嚇手段破壞了東南亞沿海國家在南中國海的主權,將其從海上資源中霸占出來,主張單邊統治,並用“可能的權利”代替了國際法。多年來,北京的做法很明確。2010年,當時的中國外交大臣楊潔告訴他的東盟同行:“中國是大國,其他國家是小國,這只是事實。” 中國的掠奪性世界觀在21世紀沒有地位。

中國沒有法律依據將其意願單方面強加給該地區。自2009年正式宣布以來,北京在南中國海的“九段劃線”主張一直沒有提供連貫的法律依據。2016712日的一致決定中,根據1982年《海洋法公約》成立的仲裁庭-中國是締約國-拒絕了中國的海事請求,因為它沒有國際法依據。仲裁庭對幾乎所有索賠均與提出仲裁案件的菲律賓立場一致。

如美國先前所述,並按照《公約》的具體規定,仲裁庭的決定是終局的,對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今天,我們將美國在南海爭端中對中國海事請求的立場與法庭的決定相一致。特別:

在法庭認定位於菲律賓專屬經濟區或其區域內的地區,中國不能合法主張海事索賠,包括源自士嘉堡礁和南沙群島的任何專屬經濟區索賠。陸架。北京在這些地區騷擾菲律賓漁業和海上能源開發是非法的,中國單方面採取任何行動剝削這些資源也是非法的。根據法庭的法律約束力裁決,中國沒有對美濟礁(Mischief Reef)或第二托馬斯淺灘(Thomas Shoal)的合法領土或海事要求,而這兩者均完全屬於菲律賓的主權和管轄權,北京也沒有產生任何領土或海事要求從這些功能。

由於北京未能在南中國海提出合法,連貫的海事請求,因此美國拒絕接受任何中國對它聲稱在南沙群島中的島嶼衍生的海域以外的十二海裡領海的索賠(不影響其他州對此類島嶼的主權主張)。因此,美國拒絕在Vanguard Bank(越南以外),Luconia Shoals(馬來西亞以外),文萊專屬經濟區(EEZ)和Natuna Besar(印度尼西亞以外)周圍的水域中提出的任何中國海事請求。任何在這些水域騷擾其他國家的捕魚或碳氫化合物開發或單方面開展此類活動的行為,都是非法的。

中國對詹姆斯·肖爾(James Shoal)沒有合法的領土或海上主張,詹姆斯·肖爾是一個完全被淹沒的地區,距馬來西亞僅50海裡,距中國海岸約1,000海裡。詹姆斯·肖爾(James Shoal)在中國的宣傳中經常被稱為“中國最南端的領土”。國際法很明確:像詹姆斯·肖爾這樣的水下地帶,任何國家都不能主張,也不能產生海事區。詹姆斯·肖爾(James Shoal)(距離地面約20米)並非也不是中國領土,北京也不能從中主張任何合法的海上權利。

世界不允許北京將南中國海視為其海上帝國。美國與我們的東南亞盟國和合作夥伴一道,按照國際法規定的權利和義務,維護其對海上資源的主權。我們與國際社會一道捍衛海洋自由和尊重主權,並拒絕在南中國海或更廣闊的地區強加“力量使權利”的任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