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武漢肺炎最新消息

煙硝四起 川普暗示不排除關閉更多中共使館


圖: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文件:Pat Sullivan /美聯社照片]


(赤色中國網編輯部綜合報導)半島電視台消息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在國務院採取行動關閉北京在休斯頓的領事館之後,他“有可能”下令關閉更多在美國的中國領事館。

川普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在美國國務院下令72小時關閉中國使館後,休斯頓領事館人員在後院引火焚燒文件。

他說:“我想他們正在燒文件和檔案。”

中國譴責這種決定是“前所未有的緊張關係升級”,它將破壞兩國之間的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爾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周三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說,華盛頓指示領事館關閉,“是為了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和美國人的私人信息”。但沒有更多詳細說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北京說,美國給了中方最後期限三天,以結束在休斯頓的業務。

王文斌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駐休斯頓總領事館在短時間內被單方面關閉是其最近對中國採取前所未有惡意行動。”

他說:“我們敦促美國立即撤銷這一錯誤決定。如果美國堅持走錯誤的道路,中國將採取堅定的對策。”

他說,中國“強烈譴責”“破壞中國和美國關係不合理的舉動”。

王沒有說明中國將對美國採取什麼步驟。 根據其網站,除在北京的大使館外,美國在中國大陸還有五個領事館。他們分別在上海,廣州,成都,武漢和瀋陽。



:華春瑩推特

與此同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三在社交媒體上寫道,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由於“美方  拖延”而受到炸彈和死亡威脅。

糾結的關係

華盛頓下達命令之際,兩國在包括貿易,冠狀病毒大流行以及中國在香港,新疆和南中國海的政策等一系列廣泛問題上發生衝突。

亞洲社會政策研究所副主席,東亞和中東地區助理國務卿丹尼爾·羅素(Daniel Russel)表示:“關閉中國主要領事館並驅逐外交官是一項戲劇性的前所未有的舉動,這將促使北京採取某種形式的報復行動。”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太平洋事務。

他說:“這進一步減少了雙方之間的外交渠道,這是一個將難以逆轉的步驟。”



:訪英國的龐培呼籲“聯盟”以對抗中國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指責中國竊取知識產權和技術,這一指控是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戰的核心問題之一。北京否認這一指控,但承諾在一月份簽署的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解決美國的一些投訴。

承諾包括遵守先前的承諾,以消除外國公司作為市場准入條件向中國公司轉讓技術的任何壓力。

在美國有五個中國領事館,在華盛頓設有大使館。 中國駐休斯頓的領事館於1979年開放,這是美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的第一年。

王說,領事館運作正常,但沒有回答有關星期二晚上在休斯頓美國媒體報導文件在領事館內被燒毀的問題。

隨著這種情況的發展,美國聯邦調查局說,它相信一名中國研究人員因藏匿與中國軍方的關係而被指控簽證欺詐,根據法院文件,該研究人員已經在舊金山的中國領事館內待了一個月。

舊金山美國地方法院的備案文件說,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工作的唐Juan在簽證申請中隱藏自己沒有在中國軍隊服役的事實。

但是調查人員在中國軍服中找到了她的照片,並發現她曾在中國空軍軍醫大學擔任研究員。

聯邦調查局於620日對她進行了訊問,之後她去了聯邦調查局認為她仍然存在的領事館。她於626日被控簽證欺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