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武漢肺炎最新消息

中國記者因“誹謗共產黨和政府”被判入獄15年

:被消失的公民記者方斌和揭露武漢肺炎的陳秋實,翻拍自CNN


(赤色中國網編輯綜合報導)根據CNN消息,一位前中國官方媒體記者只因報導反貪腐,已被判處15年徒刑。
陳介仁在個人部落客上發表兩篇聲稱湖南省官員貪腐的文章後,於2018年中被拘留。星期四,南部省份的一家法院以“挑釁和製造事端”,勒索,敲詐和賄賂罪將他判刑。一個人權組織說,這是“懲罰他在微信和其他社交媒體上的政治發言”。
法院對陳說,通過發布“虛假信息”和“惡意言論”“攻擊和侮辱共產黨和政府”。
根據《無國界記者》(RSF)的報導,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聞工作者的牢獄之地,並通過國內防火牆,針對大多數外國媒體進行龐大的網路審查和監視,從而嚴密控制國內的新聞。
3月,中國驅逐了《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的記者,這是對外國媒體的空前舉動。北京方面表示,此舉是對華盛頓最近限制中國官方媒體在美國運作的回應。
儘管陳的案與該國的冠狀病毒爆發無關,但他的入獄之際是在審查武漢市局勢最初受到批評後,其審查員重申對中國媒體和互聯網的控制。
總部位於香港的非政府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在一份聲明中說,陳的判決“向在線獨立評論員和公民記者發出了令人震驚的信號。”
RSF發言人麗貝卡·文森特(Rebecca Vincent)上週在接受CNN Business採訪時說:“如果中國有新聞自由,如果這些舉報人沒有被壓制,那就可以防止這種情況流行。”
她說:“有時我們可以從理論上談論新聞自由,但這表明這種影響有時可能是物理上的。它可以影響我們的整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