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武漢肺炎最新消息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恆生指數跌超過4%


恆生指數
 原文 https://edition.cnn.com/2020/05/21/investing/global-stocks/index.html 

(赤色中國網編輯部綜合報導)根據CNN報導香港恆生指數 HSI)週五下跌逾4%,此前有消息傳出,北京將採取行動,通過一項針對亞洲金融中心的極富爭議的國家安全法。這是自1997年香港移交中國以來對香港自治的最大打擊。這一消息也進一步加劇了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
恆生指數最近跌4.5%,目前正處於自3月份以來最差表現。亞洲其他主要指數也走低。日本的日經225 N225)下跌了約0.7%,而韓國的Kospi KOSPI)下跌了近1.6%。中國的上海綜合指數 SHCOMP)下跌1.3%。
預計該法將禁止中國中央政府的煽動叛亂,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的行為,將通過一種鮮為人知的憲法方法實施,該方法可以有效地繞過香港立法機關。香港反對派議員,人權組織和美國國務院立即對這一消息提出批評。香港的房地產股遭受重創:幾家房地產開發商,包括新鴻基地產 SUHJF),信和置業 SNLAY)和九龍倉房地產( Wharf Real Estate ),在早盤交易中均下跌超過6.6%。億萬富翁李嘉誠的公司CK Asset Holdings5.7%。
最近幾週,中美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已經升級,因為這兩個經濟大國力圖將冠狀病毒大流行歸咎於對方,這一僵局可能再次引發殘酷的貿易戰。週三,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阻止拒絕開放其股票的公司在華爾街上市。該法案的兩黨共同提案國表示,目標是“將欺騙性的中國公司踢出美國交易所。”CMC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師邁克爾•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在周五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市場對中美之間任何潛在的貿易爭端仍然敏感。”他補充說:“雙方都指責Covid-19爆發,這使人們擔心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處於危險之中。”他指的是今年早些時候簽署的初步協議,其中中國同意購買數千億美元的美元的產品來自美國。
北京周五還宣布,將不會設定2020年的經濟增長目標,這是數十年來首次未設定目標。李克強總理在中國兩會上說,中國必須“把穩定就業和確保生活水平放在首位,贏得與貧困的鬥爭,並實現在各個方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
牛津經濟學家的經濟學家路易斯·庫伊斯說,今年沒有製定GDP增長目標,這表明決策者接受了第一季度的暴跌後,“整個2020年經濟增長將很低”。他補充說:“ 今年的低增長雄心反映了這樣一個事實,即在人們擔心槓桿過高和金融不穩定的情況下,北京仍然沒有大規模的刺激方案。”